常懷感恩的心  羅紹詠

  每個人都應要保有感恩的心,如果一個人在接受他人的幫忙之後,能夠心存感謝並有所回報,那麼,以後遇到困難時,別人才會幫你;相反的,如果一個人沒感恩的心,接受別人的幫忙之後,卻忘恩負義,還認為那是應該的,這樣的話,身邊的朋友都會漸漸離開他的。

  媽媽每天早出晚歸的工作,爸爸經年累月在國外工作,就是為了養育我,給了我最好的生活環境,無論再怎麼辛苦,都沒有半句怨言,只是希望我們平安、快樂的長大成人,所以我必須要懷著一顆感恩的心,讀書用功,努力的向上,來報答爸爸、媽媽的養育之恩。

  今年暑假期間,我到爺爺的農田幫忙,每天早上我都得四點半起床到農地去,我覺得好累也好辛苦喔!但爺爺還得馬不停蹄的趕到工地去工作,這些事讓我深深體會「一日之所需,百工斯為備」,如果沒有農夫,我們哪能豐衣足食;沒有工人,我們哪能有便利與舒服的生活,只要少了其中任何一種人,食、衣、住、行就不能俱全。

  其實更要感恩的是亦師亦友的紅瓦厝老師們,他們不厭其煩的將我從懵懵懂懂中,教育成一位彬彬有禮、飽讀詩書的好學生,所以我們要以一顆感謝之心,專心讀書,將來成為一個有用的人,讓師長們能以我為榮。

  在地球上,每天都有許多人和各行各業的人員互相幫助,如果有人幫了你,自己卻沒有方法可以回報,那最好方法就是感恩,如果大家都存著感恩的心,我們生活就可以充滿和氣、快樂還有幸福的感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zu-yi 的頭像
    szu-yi

    紅瓦厝401

    szu-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